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消防四个能力内容是指什么

“消防”即是消除隐患,预防灾患(即预防和解决人们在生活、工作、学习过程中遇到的人为与自然、偶然灾害的总称),当然狭义的意思在人们认识初期是:(扑灭)火灾的意思,那么消防四个能力内容是指什么?

消防四个能力内容是指什么
消防四个能力内容是指什么

1、消防“四个能力”是公安部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提出的。

2、即:提高社会单位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提高社会单位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提高社会单位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

3、履行的职责:建立防火巡查、防火检查制度,确定巡查、检查的人员、内容、部位和频次。建立火灾隐患判定整改制度,发现火灾隐患立即改正,不能立即改正的,逐级报告。配置消防设施、器材,确保其完好有效,员工应掌握使用方法并能熟练操作,并根据火灾危险性,制订有针对性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

关于消防四个能力内容是指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