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猪肉检疫章为什么洗不掉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特别是在我国人民群众的饮食方面,已经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那么网友们知道猪肉检疫章为什么洗不掉吗?

猪肉检疫章
猪肉检疫章

1、首先,一般正规的猪肉合格检疫章都是难以用清水洗掉的,这是为了能够让被检验合格的猪肉能够在流通过程中,其检疫合格的证据能够得以保存,以此方便消费者辨别,并且也是便于市场的监管。如果真的可以被轻易用清水洗掉,那么就要警惕是不是遇到了商贩使用假章的问题。

2、虽然正规的猪肉检疫章难以用清水洗掉,但是还是有办法进行清洗的。我们可以使用酒精或者是双氧水来进行清洗,这样就可以完全洗掉印章部分,但是毫无疑问会对猪肉的口味造成影响。所以需要自己做出取舍。

3、那带有猪肉检疫章的部分可以食用吗?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该印章作为我国政府食品安全部门的专用印章,所使用的都是用可以食用的食品色素制成的颜料。所以当食用这一部分的猪肉的时候,也不需要做特殊的处理,完全可以放心使用。如果真的是无法接受猪肉检疫合格章,那么可以直接把猪皮切掉,或者是换一块没有印章的。

以上就是对于猪肉检疫章为什么洗不掉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