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沉香是什么

沉香是什么?想必很多人对于这个特别好奇,当你问一般人的时候,大多会告诉你沉香是一种木材;稍微了解一些的,会告诉你,沉香是一种香料,下面一起来看看沉香是什么。

沉香是什么
沉香是什么

1、沉香其实是一种药材名,它是药瑞香科植物,也指的是白木香中含有树脂的木材。而沉香也有“蜜香”、“沉水香”、“琼脂”、“白木香”等别称,它在我国一直被誉为“植物中的钻石”,由此可见沉香的珍贵。

2、实际上沉香并不是树木的名称,它其实是树木经过雷击、风折、虫蛀或人为破坏后,树木在自我修复过程中产生的油脂被细菌感染,同时受到湿热环境影响,其伤口被腐蚀并寄生真菌,之后在菌体的作用下,伤口形成的膏状结块。这种凝结的膏状体才是沉香,而产生膏状体的木材属于沉香木。

3、沉香的品级通常是按照产地、香气和树脂含量来划分,因此即便是同一种沉香树,其生长的地区不同,产生的香气会相差较大。一般来说印度、泰国、海南等地区产出的沉香行业内大部分都被认为品级极高。

以上的就是关于沉香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