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柴旦盐湖自然资源是什么

大柴旦盐湖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大柴旦镇境内。地理坐标:东经95°02′-95°22′,北纬37°46′-37°55′。那么大柴旦盐湖自然资源是什么呢?

大柴旦盐湖自然资源是什么
大柴旦盐湖自然资源是什么

1、大柴旦盐湖资源包括固体盐类资源和卤水资源。

2、大柴旦湖是盐类沉积和盐湖卤水并存的盐湖,盐湖面积240km2,湖面海拔3148m。其中,湖表卤水面积36km2,丰水期可达到90km2,水深0.2-0.7m。盐类沉积分为上下两层,上层分布在盐湖中部,面积130km2,层厚为3-10m;下层面积30km2,层厚为3-5m。

3、固体盐类资源由4种碳酸盐矿物、10种硫酸盐矿物、11种硼酸盐矿物和3种氯化物矿物组成,主要有硼酸盐、芒硝和石盐,尤其是硼酸盐类矿物种类比较多,是我国著名的硼酸盐盐湖沉积区。

4、大柴旦盐湖卤水资源有湖表卤水和晶间卤水。湖表卤水矿化度274.4g/L,相对密度1.174,pH值7.95,湖表卤水中富含硼、钾、锂等。晶间卤水赋存于石盐层中,分为上、下两层,富含钠、钾、镁、硼、锂等物质。上层晶间卤水面积有130.18km2,含水层厚度为3-10m,埋藏深度为0-0.5m;下层晶间卤水分布在盐湖的西南部,分布面积为30.67km2,含水层厚度3-5m,埋藏深度达14m。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大柴旦盐湖自然资源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