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硒产业有哪些

硒是一种非金属元素,化学符号是Se,在化学元素周期表中位于第四周期VI A族(第34号元素)。那么网友们知道硒产业有哪些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硒

1、趋势。硒是稀散非金属之一,粗硒是铜冶炼过程中的副产品,硒产量增长一直较为缓慢,年供应量有限。而硒的用途非常广泛,可应用于冶金、玻璃、陶瓷、电子、太阳能、饲料等众多领域,且随着世界经济的发展和新的应用领域的出现,硒的下游需求不断增长,在一定程度上导致硒的价格不断上涨。但是,随着硒价格的不断升高,其下游消费结构将不断调整以适应价格的变化,预计传统硒产品利润率将维持在中等水平,而具有较高技术门槛的高端硒产品的利润率预计将维持在较高水平。

2、行业。在“世界硒都”——恩施,这种硒资源相对丰富和集中,属于高硒区。地质探明硒矿床处于恩施市新塘乡双河向斜北西翼的中段,主矿床呈板块状结构。核心矿区范围长6千米,宽1.5千米,面积0.88平方公里,含硒量均值3637.5mg/kg,含硒品位为230-6300mg/kg,硒矿储量达50多亿吨,探明具有工业开采价值的硒金属(工业纯硒)45.699吨,渔塘坝岩石中硒的含量最高达6300 mg/kg,是国外已发现最高含硒岩石的11倍,改写了“硒不能形成独立工业矿床”的学术界论断,恩施市新塘乡双河渔塘坝的硒矿成为迄今为止”世界罕见和唯一独立工业硒矿床“所在地,填补了全球无独立硒矿床的空白。

3、研究。进一步提升硒的纯度,降低其中杂质的含量;进一步降低高纯硒的生产成本;增加综合回收率和原料的利用率。

以上就是对于硒产业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