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威海特产有哪些

威海,山东省地级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山东半岛的区域中心城市、重要的海洋产业基地和滨海旅游城市。那么威海特产有哪些呢?

威海扇贝
威海扇贝

1、威海扇贝:是威海的特色水产品,其外壳颜色鲜艳,许多当地工匠把其雕刻成手工艺品。

2、荣成黄桃:因其黄色、果实大、果肉厚、耐贮藏而一直广受赞誉。它营养丰富,食用价值高。

3、威海无花果:皮薄无籽,肉质柔软,味道香甜爽口,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

4、威海苹果:是世界公认的优势苹果栽培地,特别是红富士和红将军以果皮薄、色泽艳、果形正、果肉脆、液汁丰、口感爽等特点而名扬天下。

5、文登黑鸭:是当地农民精心挑选的优良鸭种。它生长快,易于饲养,抗病力强。因此,许多当地村庄都在养殖文登黑鸭。

6、鹰爪虾:因其弯曲的腹部而得名,其形状像鹰爪。喜欢栖息在近海沉积物的海底。

7、荣成鲍鱼:是八宝之一。被认为是最好的鲍鱼之一,体积大、质量好、颜色美。荣成鲍鱼营养丰富,富含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

8、文登大樱桃:是山东威海的特色水果,有北方“春果第一枝”、“果中珍品”之誉。文登大樱桃果实色泽艳丽,晶莹美观,单果重,果肉柔软多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威海特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