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开创北大荒第一人是谁

北大荒旧指中国黑龙江省北部在三江平原、黑龙江沿河平原及嫩江流域广大荒芜地区。中国五十年代进行大规模开垦,经营农场,才使得北大荒变成了如今的北大仓,北大荒有“捏把黑土冒油花,插双筷子也发芽”的美称。那么开创北大荒第一人是谁?

开创北大荒第一人是谁
开创北大荒第一人是谁

1、开创北大荒第一人是王震将军。

2、早在1954年,王震就派铁道兵五师副师长余友清率部踏查密山、虎林、宝清、饶河一带荒原,最后选点在虎林县境内,1955年夏天,王震两次来密山视察,向中央军委提交了开发北大荒的报告。

3、1956年王震派7名军官和战士来到北大荒。他亲自为密山农垦局选局址后,宣布铁道兵农垦局成立。1956年7月2日,王震在大和镇东开团北亲手点燃了第一把荒火。1958年,王震将军率十万官兵挺进北大荒,在广袤的黑土地上掀起垦区大规模开发建设的高潮。

以上的就是关于开创北大荒第一人是谁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