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辣子鸡菜品特色有哪些

辣子鸡是一道经典的川菜,一般以整鸡为主料,加上葱、干辣椒、花椒、盐、胡椒、味精等多种材料精制而成,虽然是同一道菜,各地制作也各有特色。那么网友们知道辣子鸡菜品特色有哪些吗?

辣子鸡
辣子鸡

1、鸡肉蛋白质的含量较高,脂肪含量较低。此外,鸡肉蛋白质中富含全部必需氨基酸,其含量与蛋、乳中的氨基酸谱式极为相似,因此为优质的蛋白质来源。每100克去皮鸡肉中含有24克蛋白质、0.7克脂类物质,是几乎不含脂肪的高蛋白食品。

2、鸡肉也是磷、铁、铜与锌的良好来源,并且富含维生素B12、维生素B6、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K等。鸡肉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油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和亚油酸(多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降低对人体健康不利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3、肉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以上就是对于辣子鸡菜品特色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