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辆年检可以推迟多久

随着现在的车辆越来越多,车辆年检是很重要的,这是保障车辆在公路上的安全行驶,那么车辆年检可以推迟多久呢?

车辆年检可以推迟多久
车辆年检可以推迟多久

1、车辆年检不可以推迟。

2、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四十九条: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如果车辆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将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200元以下罚款。另外,脱检属于非法驾驶,如果发生意外,保险公司可以拒绝赔偿。

3、车辆年检注意事项:准备好各项手续,如年检申请表,要有交通部门盖章、单位公章或私人签字及身份证复印件,并要贴上车身底盘,发动机的拓钢印。

4、此外还要带上机动车行驶证、车辆保险单。如有违者记录一定要处理,否则不予受理。可在网上或电话查询,一旦有记录到指定地点带上驾照(记分)、现金(交照片、登报费),这样电脑联网清除记录后才可以年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车辆年检可以推迟多久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