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格列佛游记》有什么好句摘抄

《格列佛游记》是英国作家乔纳森·斯威夫特创作的一部长篇游记体讽刺小说,讲述了格列佛在小人国、大人国、飞空岛国和马人国遇到的奇遇。作者用了丰富的讽刺手法和虚构的幻想写出了荒诞而离奇的情节,深刻地反映了当时的英国议会中毫无意义的党派斗争,统治集团的昏庸腐朽和唯利是图,对殖民战争的残酷暴戾进行了揭露和批判。同时它在一定程度上歌颂了殖民地人民反抗统治者的英勇斗争。下面一起看看《格列佛游记》有什么好句摘抄?

《格列佛游记》有什么好句摘抄
《格列佛游记》有什么好句摘抄

1、周围的田野像不尽的花园,圈起来的田地一般都是四十英尺见方,就像许许多多的花床。

2、现在我来描述一下皇帝的容貌。他的身高比其它王宫大臣们都高,高出大约我的一个指甲盖那样,仅此一点就足已使看到他的人肃然起敬。他容貌雄健威武,长着奥地利人的嘴唇,鹰钧鼻,茶青色*皮肤,面相坚毅端庄身材四肢十分匀称,举止文雅,态度庄严。

3、他的服装非常简朴,样式介于亚洲式和欧洲式之间,但头上戴了一顶饰满珠宝的黄金顶盔,盔顶上插着一根羽毛。

4、他的嗓音很尖,但嘹亮清晰,我站起来也可以听得清清楚楚。贵妇人和廷臣们全都穿得非常华丽,他们站在那里看起来仿佛地上铺了一条绣满了金人银人的衬裙。

5、人在最关键的时刻才会漏出自己的本性,却不知道身边的朋友能否像蚂蚁那样团结!

6、盲目可以使你增加勇气,因为你看不到什么危险。

7、在任用人才方面,他们更注重优良的品德而非卓越的才干。

8、若一个人没有德行,他们认为,那么才能再高也难以实现,任何事务都不能交给这种有才无德的家伙去办。

9、如果一个品行端正的人因为无知而犯错误怎么也不会像那些存心贪污腐败的人那样给社会利益造成极大影响,也正因他们本事大、手段高,能够加倍地营私舞弊,同时还会巧妙地掩饰自己的腐败行径。

关于格列佛游记有什么好句摘抄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