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六界指哪六界

在仙侠剧中经常会出现六界这一说法,但是很多人却不知其含义,那么六界指哪六界呢?下面一起来看看解答。

六界指哪六界
六界指哪六界

1、六界指神界、仙界、人界、妖界、魔界、冥界,六界外有修罗界。

2、神界:远古人相信天地有三十六重,地为九重,天为二十七重,她们相信神的总管就是天帝,他和各路神都在天上居住和劳作,天帝居住的宫殿就在最上层,号称灵霄宝殿,也叫天宫或天庭。天帝的天宫在最上的一重。

3、仙界:起源晚于神界,乃是道教诞生之后,产生的世界。以起源于《山海经》、《西山经》、《海内西经》、《大荒西经》等。

4、人界:人界是各界之源,虽在六界中地位较低,但实力可以说也是最强大的。在于人界万物自有情,可寻求自我的突破,不断修炼,感悟思考,可反道成魔,可修道生仙,可修术成神。花草树木、飞禽走兽修炼成妖后,亦是如此。

5、妖界:花草树木、飞禽走兽吸收天地灵气、日月精华修炼成妖后,她们崇拜人,这也是为什么她们成妖后都化身成人的原因,但是她们大多禁不住魔界修行者的诱惑而自甘堕落危害人间。妖人模仿学习道家,她们修习在于无量,修无止尽,不可限量,停滞将倒退不止,又保留着兽的弱肉强食的观念。她们修量圆满后,闯无量山,过守护兽,入无量门,进密境。

6、魔界:魔界是与神界相对的混沌世界,它处在混沌的阴面(神界是在混沌的阳面),景色与神界相反,大多阴暗。魔界修习着分两派,一派崇尚无拘无束、为所欲为、为武是天、以武治人;另一派主张修炼平乱平和、无欲无求、生死与共。

以上的就是关于六界指哪六界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