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成都到青城山多少公里

青城山风景区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西南,是中国首批公布的风景名胜区之一,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那么成都到青城山多少公里?下面一起来看看。

成都到青城山多少公里
成都到青城山多少公里

1、青城山为中国道教发源地之一,属道教名山青城山位于四川省都江堰市西南、成都平原西北部、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区内,距成都60公里,距都江堰市区16公里,距离都江堰水利工程20公里。

2、从成都坐车去青城山车程为1小时左右,青城山古称丈人山,为邛崃山脉的分支。

3、青城山靠岷山雪岭,面向川西平原。主峰老霄顶海拔1260米(2007年测到的数据)。全山林木青翠,四季常青,诸峰环峙,状若城廓,故名青城山。丹梯千级,曲径通幽,以幽洁取胜,自古就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誉。与剑门之险、峨眉之秀、夔门之雄齐名。青城山背靠千里岷江,俯瞰成都平原,景区面积200平方公里。古人记述中,青城山有“三十六峰”“八大洞”“七十二小洞”“一百八景”之说。68青城山是中国著名的历史名山和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并于2000年同都江堰共同作为一项世界文化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07年5月8日,成都市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素有“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之说。

4、青城山分前、后山。前山是青城山风景名胜区的主体部分,约15平方千米,景色优美,文物古迹众多,主要景点有建福宫、天然图画、天师洞、朝阳洞、祖师殿、上清宫等;后山总面积100平方公里,水秀、林幽、山雄,高不可攀,直上而去,冬天则寒气逼人、夏天则凉爽无比,蔚为奇观,主要景点有金壁天仓、圣母洞、山泉雾潭、白云群洞、天桥奇景等。

以上的就是关于成都到青城山多少公里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