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奶制品有哪些

乳制品指的是使用牛乳或羊乳及其加工制品为主要原料,加入或不加入适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其他辅料,使用法律法规及标准规定所要求的条件,经加工制成的各种食品,也叫奶油制品。那么奶制品有哪些?

奶制品有哪些
奶制品有哪些

1、巴氏奶:巴氏奶,又称巴氏乳、市乳,是由巴氏消毒法处理的鲜奶。一般保质期较短,但保存了绝大部分的营养和口感。

2、酸奶:酸奶是以牛奶为原料,经过巴氏杀菌后再向牛奶中添加有益菌(发酵剂),经发酵后,再冷却灌装的一种牛奶制品。

3、奶酪:又名干酪,是一种发酵的牛奶制品,其性质与常见的酸牛奶有相似之处,都是通过发酵过程来制作的,也都含有可以保健的乳酸菌,但是奶酪的浓度比酸奶更高,近似固体食物,营养价值也因此更加丰富。

4、全脂乳粉:仅以牛乳或羊乳为原料,经浓缩、干燥制成的粉(块)状产品。用纯乳生产的,基本保持了乳中的原有营养成分,蛋白质不低于24%,脂肪不低于26%,乳糖不低于37%。

5、奶油:或称淇淋、激凌、克林姆,是从牛奶、羊奶中提取的黄色或白色脂肪性半固体食品。它是由未均质化之前的生牛乳顶层的牛奶脂肪含量较高的一层制得的乳制品。

关于奶制品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