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鱼鳔的作用是什么

鱼鳔俗称鱼泡,是鱼游泳时的水中深浅位置调节器,也是鱼游泳时的“救生圈”,它可以通过充气和放气来调节鱼体的比重。那么鱼鳔的作用是什么呢?

鱼鳔的作用是什么
鱼鳔的作用是什么

1、鱼鳔的作用是鱼鳔内气体主要是通过鳔管直接由口吞入或排出气体进行调节。辅助鱼在水中的升降,也作为稳定使用,位于鱼身体的中心,可以保持重心向下。

2、鱼鳔是鱼的器官之一。鱼鳔的体积约占身体的5%左右。其形状有卵圆形、圆锥形、心脏形、马蹄形等等。鱼鳔里充填的气体主要是氧气、氮气和二氧化碳,氧气的含量最多。所以,在缺氧的环境中,鱼鳔可以作为辅助呼吸器官,为鱼提供氧气。

3、鱼鳔含有的生物小分子胶原蛋白质,是人体补充合成蛋白质的原料。且易于吸收和利用。它是以水溶液的形式贮存于人体组织中,从而改善组织营养状况和加速新陈代谢。鱼鳔主治补肾益精,滋养筋脉,止血,散瘀,消肿。治肾虚滑精,产后风痉,破伤风,吐血,血崩,创伤出血,痔疮。

关于鱼鳔的作用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