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笼盖四野的四野什么意思

笼盖四野是一个汉语词语,出自创作于北朝的《乐府诗集·杂歌谣辞四·敕勒歌》。那么笼盖四野的四野什么意思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笼盖四野的四野什么意思
笼盖四野的四野什么意思

1、“笼盖四野”的“四野”的意思是草原的四面八方,“笼盖四野”的意思是四面八方都与大地相连着,整个田野都被草儿所覆盖。

2、原文:南北朝·佚名《敕勒歌》:“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3、译文:广袤的敕勒大平原位于银山脚下,敕勒川的天空看起来像牧民的帐篷。它的四面八方都与大地相连着,蓝天无边无际,绿地无边无际。风吹到了草地的底部,牛羊群们不时隐约出现。

4、作者:《敕勒歌》选自《乐府诗集》,但是作者不详,主要有以下几种说法:一认为是北齐开国皇帝高欢所作;二认为是高欢的部将斛律金本人或斛律金的儿子斛律光所作或所唱;三认为是民间或集体共同创作并流传广泛。

以上的就是关于笼盖四野的四野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