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下海是什么意思

经常在贴吧看到别人回复,男明星或者女明星下海,这个下海是什么意思。可能大家都知道以前男人下海就是指下海经商,那么现在的女人下海是指什么呢?下面详细介绍一下。

下海是什么意思
下海是什么意思

1、下海有哪些含义:最初浅的是指一种到大海里去的动作。久而久之就引申了许多经济和政治色彩,一般指放弃或保留原来的工作去经营商业和创业。

2、谓出海。元张之翰《再到上海》诗:“下海人回蕃货贱,巡盐军集哨船多。”

3、旧时戏曲界称非职业演员(票友)转为职业演员为“下海”。老舍《四世同堂》二四:“论唱,论做,论扮相,她都有下海的资格。可是,她宁愿意作拿黑杵的票友,而不敢去搭班儿。”

4、指充当娼妓。老舍《四世同堂》四三:“每逢有新下海的暗门子,我先把她带到这里来,由科长给施行洗礼,怎样?”

5、指妓女第一次接客伴宿。欧阳予倩《桃花扇》第一幕:“下海就是梳拢,梳拢就是上头。你别装糊涂了。”

6、泛指放弃原来的工作而经营商业。

7、女人下海是指从事一些不良的职业,比如经常出入一些灯红酒绿的娱乐场所。在日本,女优是一种工作,更新成了一种产业,让日本成为亚洲最大的AV输出国。而同时,日本不少清纯美女们都下海拍AV片,这对于她们来讲,根本就不算什么。

8、下海的出处在哪:关于该词作为如今大网络释义的出处由来已久,表示充当娼妓的含义在老舍《四世同堂》四三中就有所提及:“每逢有新下海的暗门子,我先把她带到这里来,由科长给施行洗礼,怎样?”指妓女第一次接客伴宿。欧阳予倩《桃花扇》第一幕:“下海就是梳拢,梳拢就是上头。你别装糊涂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下海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