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模拟投档与正式投档的区别是什么

​​“模拟投档”是录取投档操作流程之一。在正式录取投档之前,考试院会进行模拟投档和信息交互。高职院校可以根据模拟投档情况进行招生计划方案的调整,办理计划调整手续后,再进行正式投档。那么模拟投档与正式投档的区别是什么。

模拟投档与正式投档的区别是什么
模拟投档与正式投档的区别是什么

1、顺序不同:模拟投档在每批次正式投档前一天,省教育考试院按高校确定的投档比例进行模拟投档。正式投档:各省教育考试院一般会在进行完模拟投档后,才进行正式投档。

2、次数不同:模拟投档会有多次,会进行补充投档。正式投档只有一次,不进行补充投档。

3、高考正式投档的意思:投档意思是各地招生办根据考生分数、志愿填报情况和各大学在该地的有效招生计划调档比例,把考生档案投放给招生学校。

4、投档录取操作都是透明化的,志愿投档和非志愿投档严格按照事先审批的投档模板由计算机自动投档。不符合政策规定条件的考生一律不得投档。每个考生的投档记录都可以在相关教育网站上查到。

以上的就是关于模拟投档与正式投档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