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珊瑚婚的寓意是什么

每一个结婚年数都有对应的一种称呼,其中结婚35年就被称作“珊瑚婚”,拿珊瑚比作结婚35年的夫妻,那么珊瑚婚的寓意是什么?珊瑚婚送什么礼物比较合适呢?

珊瑚婚的寓意是什么
珊瑚婚的寓意是什么

1、结婚35年纪念日在中国、美国、日本等国家都被称为“珊瑚婚”,珊瑚是重要的珠宝之一,也是佛教七宝中的一宝。在中国结婚35周年还有“碧玉婚”的说法。不管是珊瑚还是碧玉,都是很珍贵且美丽的,也预示着结婚35年有一种非同一般的寓意。

2、美丽的珊瑚,生色出众,嫣红又宝贵,它是广阔海洋孕育而成的珍宝,就如同婚姻,需要热情的爱意,更需要一颗包容宽阔的心,才能走得长久。

3、珊瑚是深海中的珍宝,年份越古老越是珍贵,将珊瑚比作结婚三十五年的夫妻,象征着这么久一来相濡以沫的爱情,和携手相伴的情感。

4、珊瑚婚送什么礼物:结婚三十五年的夫妻,很多都已是年过半百的中老年人,这个年龄段的儿女们都长大成人,也可以在父母的“珊瑚婚”纪念日,赠送他们一件珊瑚制作的礼品、玉石、珠宝和收藏珍品等,这与珊瑚婚的说法更为契合。古老神秘的珊瑚常被打磨成各种文玩饰品,尤其适合中老年人佩戴。

以上的就是关于珊瑚婚的寓意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