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日照美食有哪些

一提到日照美食,大家脑海里想到的肯定都是有关于海鲜的吧,虽然海鲜才是日照美食的重头戏,那么日照美食有哪些呢?

日照美食有哪些
日照美食有哪些

1、文心蒸包:文心蒸包是日照当地人自行研制的一款食品,这蒸包并不讲究固定的食材,采用的都是当季最新鲜的时令蔬菜。将蔬菜与五花肉搅拌做成馅,再辅以五香粉、食盐、甜面酱等多种配料,这样做出来的肉馅又香又鲜。将包子裹好后,在锅中蒸熟后取出即可食用,这样制作出来的包子,皮薄肉厚,馅料十足,实在是香气逼人啊!

2、豆沫子:豆沫子在日照又被称为冻麻子,是一种用时令蔬菜与大豆等食品所制作而成的。一般大家都用萝卜缨子、菠菜、苔菜、白菜等制作,原料也是五花八门的,但都是常见的一些叶类食材。这道菜品口味偏咸,属于地方吃法,从前家家户户都会做,但是现在做这道菜的家庭也慢慢的变少了。

3、涛雒羊肉面:喜欢喝羊汤的朋友千万别错过这道美味佳肴,涛雒的羊肉面在日照整个地区都是很有名的,算得上是一种传统吃法。当清香浓郁的羊汤与手擀劲道的面条碰撞,实在是太诱人了,保证让你一碗接着一碗,根本停不下来。做羊肉面的餐馆有很多,但品质好口味地道的还是高家和黄家,有机会品尝的朋友可一定不要错过哦。

4、炸高眼鱼:高眼是日照这片海域中的特产鱼类,肉嫩且厚,就算是放在油锅里炸也不会变小变干。炸高眼鱼的做法也很简单,只需要将新鲜的高眼鱼剥去外皮,包裹鸡蛋面粉,放进油锅,等到其酥脆金黄即可捞出食用。这样炸出来的鱼老少皆宜,大人小孩都喜欢吃,在平时也可以当做一种小零食,烹饪方法也很简单。这个菜在老船家海鲜(不是老船长)做的好吃。

5、水晶蒸饺:在日照除了文心蒸包以外,当地人也会做一些水晶蒸饺,一般的水晶蒸饺都会采取海鲜馅料,像三鲜馅的还有鲅鱼馅的都比较受欢迎。一般三鲜馅的水晶饺是采用虾仁、韭菜、鸡蛋等食材制成,这样蒸出来的饺子,晶莹剔透,隔着皮都能看到里面碧绿的韭菜馅料。鲅鱼的水饺也比较受欢迎,这是因为鲅鱼刺少肉鲜,所以做成饺子不用担心会有刺,从蒸锅里刚拿出来的时候热腾腾的最为好吃。德泰大酒店好吃。

6、莒县全羊:莒县全羊甚至在全国都小有名气,其制作方法非常讲究,采用的都是放养的山羊,经过小火熬煮,待汤汁浓郁发白,加入一把香菜,去除羊膻味,最后所以辅料,这道汤就完成了。莒县羊汤价格公道实惠,是老百姓们都很喜欢的一道美食,尤其是在冬天喝上一碗,整个身子都热乎了起来,不仅胃暖了,心也暖了。莒州全羊汤做的好吃。

7、韭菜炒海肠:韭菜本就是一种提现的食材,当他与海肠相结合,这道可以鲜掉你舌头的菜品就出现了。这道菜好吃归好吃,不过近几年来,由于海肠的价格有所提高,所以可能相对于其他的菜品来说价格略贵,有这个条件能接受的朋友可以试试。

关于日照美食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