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相国寺的建筑布局是什么

大相国寺,原名建国寺,位于河南省开封市自由路西段,是中国著名的佛教寺院,始建于北齐天保六年(555年)。那么大相国寺的建筑布局是什么呢?

大相国寺的建筑布局是什么
大相国寺的建筑布局是什么

1、大相国寺为中国传统的轴称布局,主要建筑有大门、天王殿、大雄殿、八角琉璃殿、藏经楼等,由南至北沿轴线分布,大殿两旁东西阁楼和庑廊相对而立。藏经阁和大雄宝殿均为清朝建筑,形式上重檐歇山,层层斗拱相迭,覆盖着黄绿琉璃瓦。

2、殿与月台周围有白石栏杆相围。八角琉璃殿于中央高高耸起,四周游廊附围,顶盖琉璃瓦件,翼角皆悬持铃铎。殿内置木雕密宗四面千手干眼观世音巨像,高约七米,全身贴金,相传为一整株银杏树雕成,异常精美。钟楼内存清朝高约四米的巨钟一口,重万余斤,有“相国霜钟”之称,为开封八景之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大相国寺的建筑布局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