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共振原理是什么

共振(resonance)是物理学上的一个运用频率非常高的专业术语,是指一物理系统在特定频率和波长下,比其他频率和波长以更大的振幅做振动的情形;这些特定频率和波长称之为共振频率和共振波长。

共振
共振

1、共振的原理是大部分事物都是由分子组成的,每种分子都有固有频率,当某种能量接近他们的固有频率,他们将更容易释放能量,带来的效果就是振动效果的放大,比如原来应该晃3CM的可能晃30CM。

2、自然中有许多地方有共振的现象如:乐器的音响共振、太阳系一些类木行星的卫星之间的轨道共振、动物耳中基底膜的共振,电路的共振等。人类也在其技术中利用或者试图避免共振现象。

3、一般来说一个系统(不管是力学的、声响的还是电子的)有多个共振频率,在这些频率上振动比较容易,在其它频率上振动比较困难,我们常研究低范围的系统频率。

4、假如引起振动的频率比较复杂的话(比如是一个冲击或者是一个宽频振动)一个系统一般会“挑出”其共振频率随此频率振动,事实上一个系统会将其它频率过滤掉。

5、振荡强度是振幅的平方。物理学家一般称这个公式为洛伦兹分布,它在许多有关共振的物理系统中出现。也是一个与振荡器的阻尼有关的系数。阻尼高的系统一般来说有比较宽的共振频率带,共振频率带也称为带宽。

以上就是对于共振原理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