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齐桓晋文之事》的作者简介是什么

齐桓晋文之事本文通过孟子游说齐宣王提出放弃霸道,施行王道的经过,比较系统地阐发了孟子的仁政主张。那么《齐桓晋文之事》的作者简介是什么。

《齐桓晋文之事》的作者简介是什么
《齐桓晋文之事》的作者简介是什么

1、《齐桓晋文之事》选自:《孟子·梁惠王上》,创作年代为战国时期,作者是孟子作品体裁。

2、孟子(前372—前309),名轲。战国时期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孔子之后的儒学大师,后世将其与孔子并称为“孔孟”,且称其为“亚圣”。邹(今山东邹城东南)人。他的老师是孔子之孙孔伋(子思)的门人。曾游历齐、宋、滕、魏诸国,宣传先王之道。不为采纳,归而与弟子讲学著书,作《孟子》7篇。孟子维护并发展了儒家思想,提出了“仁政”学说和“性善”论观点,现将此学说称为“孔孟之道”,他的理论对宋代影响很大。

以上的就是关于《齐桓晋文之事》的作者简介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