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酱香型白酒怎么收藏

酱香型亦称茅香型,以茅台、蜚声中外的美酒为代表,属大曲酒类。其酱香突出,幽雅细致,酒体醇厚,回味悠长,清澈透明,色泽微黄。那么酱香型白酒怎么收藏呢?

酱香型白酒
酱香型白酒

1、选择高度白酒。优质的酱香白酒会越陈放越香,而且酱酒的酒精浓度一般都在53度左右,这个高度白酒中的酒精分子和酒中的水分子亲和力最好,酒分子结构最为合理稳定,所以可以储存更长的时间,更利于白酒收藏。

2、选择价值白酒。并不是所有的白酒都是适合收藏的,除了考虑白酒的品质,还需注意白酒的收藏价值。其中酱香白酒比其他香型的白酒更适合收藏,酱香型白酒采用纯粮食制作,没有过多的挥发物质,对人体的刺激也小,所以更加适合收藏。

3、选择合适容器。白酒的收藏并不是适合所有的容器,很多时候白酒储存因容器选择不当的原因,很可能就造成白酒遗失原味。所以收藏白酒的盛酒容器选用酒坛或者类似坛子的瓷器。因为酒坛自身含有多种矿物质,用它来装酒能经久保持酒的原味,能够保证酱酒的香味不容易流失。

4、选择适宜环境。白酒的储存不能随便选个地方放置就不管了,首先白酒的储存不能在温度较高的地方,也不能储存在温差较大的地方,常温是最适合白酒储存的温度,因为常温能更好地促进酒的老熟,使白酒更香更醇,白酒的储存最好是选用地下环境,也就是酒窖,酒柜也可以,还要注意保持通风等等条件。

以上就是对于酱香型白酒怎么收藏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