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廊坊特产有哪些

廊坊,河北省省辖市,有“京津走廊明珠”“环渤海之坊”等美誉。廊坊位于河北省中部偏东,属于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雨热同季、四季分明、光热资源充足,廊坊有东方大学城、文安古城墙等著名景点。除此之外,廊坊还有着许多的特色美食,那么廊坊特产有哪些呢?

廊坊特产有哪些
廊坊特产有哪些

1、三河豆片儿:三河豆片儿它的历史悠久,距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它的选料严格,是选用黄豆黄豆作为制作的主要原料,再经多道繁杂的工序制作而成。制成的豆片色泽金黄,吃起来筋道可口、风味独特,它的价格适实惠,是一种绿色食品,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喜爱。

2、香河肉饼:香河肉饼是河县特产,它的历史悠久,距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香河肉饼是以面粉作为外皮的主要原料,以牛肉或羊肉配上其它辅料作为馅料制作而成。制成的肉饼色泽金黄,它的皮很薄,能隐约看到馅料的颜色,吃起来面质软和、肉鲜细嫩,回味悠长,受到了许多食客的喜爱。

3、松花蛋:松花蛋是廊坊地区的一道地方传统名菜。它是以优质鸭蛋作为主要原料,以生石灰、纯碱、茶叶、食盐等作为辅料,经多道传统工艺制作而成,制成的皮蛋蛋白半透明,松枝花纹,蛋黄呈深绿色,味美适口,吃起来味美适口、凉爽可口、风味独特。它的营养丰富、容易消化、价格实惠,还可以作为下酒菜食用,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喜爱。

4、一锅鲜:一锅鲜属于北方菜,是一道地方传统家常菜。它叫一锅鲜是因为它是主菜和主食放在一起上桌”的意思。它是以肥瘦肉、马蹄、鸡蛋、葱花、姜末、蚝油等等作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地区不同,用料就会有所不同)。制成的一锅鲜色泽美观,吃起来非常的入味,味道鲜美可口,受到了很多吃货们的喜爱。

关于廊坊特产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