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哈利·波特》创作背景是什么

《哈利·波特》(Harry Potter)是英国作家J。K。罗琳(J。 K。 Rowling)于1997~2007年所著的魔幻文学系列小说,共7部。那么网友们知道《哈利·波特》创作背景是什么吗?

《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

1、根据作者J·K·罗琳的介绍,这个故事的灵感是1991年她在从曼彻斯特到伦敦的火车上萌发出的。她当时经常在爱迪安堡的一家咖啡馆中撰写第一集小说。

2、尽管J·K·罗琳一再说明,在开始写哈利·波特系列小说时没有针对特定年龄层读者的想法,但是出版社在出版第一部的时候,显然把读者群定位在9到15岁的青少年。

3、美国华纳兄弟娱乐公司把这7集小说改拍成8部电影,前6集各一部,而第七集分成上下两部。哈利·波特电影系列是全球史上最卖座的电影系列,总票房收入达78亿美元。

以上就是对于《哈利·波特》创作背景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