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角形面积公式怎么推导出来的

三角形面积公式是指使用算式计算出三角形的面积,同一平面内,且不在同一直线的三条线段首尾顺次相接所组成的封闭图形叫做三角形,符号为△。那么三角形面积公式怎么推导出来的呢?

三角形面积公式怎么推导出来的
三角形面积公式怎么推导出来的

1、两个完全相同的三角形可以拼成一个平行四边形,三角形的底就是平行四边形的底,高即为平行四边形的高。

2、将三角形两边中点连线并剪下一个三角形,通过平移,可以拼成一个平行四边形,可以说平行四边形和三角形高相同,底是2:1的关系,也可以说底相同,高是2:1。观察方向不同,叙述不同,但面积公式相同。

3、找到三角形两边的中点,分别做垂线,并沿垂线剪下,得到两个小三角形,通过平移,可以得到一个长方形。长方形的底是三角形底的一半(两条垂线分别为左右两个三角形的中垂线,由中垂线定理可得),高相同,可得三角形面积公式。

关于三角形面积公式怎么推导出来的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