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冈特产有哪些

黄冈,下辖7县2市2区,是湖北省地级市,是宋代活字印刷术发明人毕升,明代医圣李时珍,现代地质科学巨人李四光等名人的出生地或生活地,是武汉城市圈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黄冈特产有哪些呢?

黄冈特产有哪些
黄冈特产有哪些

1、麻城肉糕:麻城肉糕,也称年糕,是湖北省黄冈市麻城市特产,主要是用鱼、肉、红薯粉做成,制成圆形或方形,放入蒸笼,猛火蒸15-20分钟,出笼后切成长方条,装盘上席,可熟食,亦可冷藏,其味鲜可口。

2、蕲春薏苡仁:蕲春薏苡仁,是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特产,蕲春薏苡仁目前是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这里独特的地理位置,北高南低,地形狭长,山区、丘陵、平原、湖区兼备。雨水充沛,灌溉方便,土地肥沃,造就了蕲春薏苡仁独特的品质。

3、蕲春夏枯草:蕲春夏枯草,是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特产,是一种药食两用的佳品,直到现在,在蕲春民间依然有用夏枯草制作药膳、煲汤的习惯,蕲春夏枯草还是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本草纲目》所记载的1892种中药材,在蕲春境内便有1000余种,蕲春夏枯草就是蕲春众多的中药材之一。

4、黄州炒汤圆:黄州炒汤圆,是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特色小吃,其色泽金黄,外焦内软,香甜可口,食而不腻。是黄州地方风味名点。

5、黄州烧梅:黄州烧梅,是湖北省黄州区的汉族传统名点,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它配料精、制作细,上似梅花,下似石榴,亦叫石榴烧梅。可蒸、可炸、可烤,香甜可口。

关于黄冈特产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