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常德特产有哪些

常德,古称朗州,是湖南地级市,位于湖南北部,有“川黔咽喉,云贵门户”的美誉,并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等荣誉称号。那么常德特产有哪些呢?

常德特产有哪些
常德特产有哪些

1、汉寿甲鱼:汉寿甲鱼是汉寿县特产,主要产地湖南省汉寿县,因为气候为汉寿甲鱼的生长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汉寿甲鱼风味独特,其肉质纯正,细嫩鲜美,有嚼味,其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也优胜于其他种群。

2、桃源黑猪:桃源黑猪是湖南省常德市特产,又名延泉黑猪,属肉脂兼用型猪,有早熟易肥,蓄脂力强、味道鲜美、肉质细嫩的特点,桃源黑猪也是当地主要产业,每年出栏10万头。

3、石门土鸡:石门土鸡是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特产,其历史距今已有1400多年,石门土鸡个体健壮,爪细,羽毛有光泽等特性,鸡肉质细嫩,富含蛋白质、矿物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

4、石门柑橘:石门柑橘出产于石门县山区,因土壤气候独特,光照条件好,被国际果业界认定为“蜜橘绝佳产地”。据记载,早在600年前,石门就是江南著名的柑橘产区,因品佳质优,美名远扬。

5、马头山羊:石门马头山羊是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特产。因头无角,似马头,称为马头羊,马头山羊具有体型大,体质结实,繁殖力强等特点,近几年来,石门羊肉远销海外,例如伊拉克、叙利亚、黎巴嫩和科威特等国。

关于常德特产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