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蒲福风级什么意思

“蒲福风级”具有模糊性。近代以降,随着气象仪器的出现,气象学家遂想将仪器所测风速与蒲福风级配套,几番风中行动,才编出一套将现代性与传统性相结合的蒲福风级表。那么蒲福风级什么意思呢?

蒲福风级什么意思
蒲福风级什么意思

1、蒲福风级(Beaufort scale)是国际通用的风力等级,由英国人弗朗西斯·蒲福(Francis Beaufort)于1805年拟定,用以表示风强度等级。

2、风力等级简称风级,是风强度(风力)的一种表示方法,故又称“蒲福风力等级表”。它最初是根据风对地面物体或海面的影响大小分为0—12级,共13个等级。

3、自1946年以来,风力等级又作了扩充,增加到18个等级(0—17级)。蒲福风级表最开始时只运用于海上,经改良后也可用于陆地。1947年第12届国际气象台长会议上被正式承认。

关于蒲福风级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