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长沙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长沙市,湖南省辖地级市,别称星城,是湖南省省会,国务院批复确定的长江中游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市共辖6个市辖区、2个县级市、1个县,总面积11819平方千米,建成区面积567.32平方千米,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长沙市常住人口为10047914人,那么长沙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长沙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长沙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1、岳麓山橘子洲和岳麓山,是长沙最值得去的两大景点,因为疫情期间岳麓书院没有开,我还小纠结了一会,要不要在这次行程里去岳麓山,还是等着以后再来长沙岳麓书院开了再一道去,不过后来发现岳麓书院可以从南门那里直接步行过去,并不需要爬山或者是坐索道。所以吃过午饭,纠结了一会之后还是起身去了岳麓山。岳麓山比较吸引我的点除了没有开放的岳麓书院,再就是俯瞰长沙全景,以及那个开放式的缆车了。

2、长沙市博物馆。新的长沙市博物馆已经建成,坐落于美丽的北辰三角洲,是完全免费的,而且交通十分便利,搭乘地铁一号线就可以直达。

长沙市博物馆,集文物收藏、保护研究、展示宣传、教育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建筑层高5层,收藏各类文物近5万件。所有人只需要凭借身份证就可免费领取参观券,也不用提前预约。

3、长沙书堂山。书堂山,位于长沙市望城区,是初唐四大书法家之一的欧阳询的故乡,古名笔架山。这里有欧阳询亲笔书写的“洗笔泉池”四字摩石刻,堪称国宝。环境清幽,山泉淙淙。有洗笔泉、“太子围圩”等古迹,也有欧阳阁等建筑,登高可以望远。山下是书堂山村,一片田园风光。村里麻石路修得很好了,有镇南将军府遗址。

关于长沙好玩的地方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