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七尺男儿是多高

总是在影视剧中听到“七尺男儿”的字眼,我们都知道七尺是指高度。那么七尺男儿是多高呢?

七尺男儿是多高
七尺男儿是多高

1、165-175cm。现在的一寸约等于3.3厘米,一尺就是33厘米左右,那么7尺就是231厘米,这个答案我们现在人看了会大吃一惊,事实上不是这样的,古代的一尺相当与现在的7、8寸的样子,这样一来就清楚了,7尺就是现在的165-175左右。

2、很显然古代的尺要短于今天的尺。最初的尺指男人伸展的拇指和中指之间的距离大约是20厘米,所以周代的一尺相当于现在的19.91厘米,之后尺大致都要加长一点,到战国时一尺大致相当于现在的23厘米左右。但是当时各国也不完全一致,如出土的战国楚尺长22.7厘米。邹忌是战国时齐国人,按一尺为23厘米算他的身高在1.84米以上,这即使在今天也算高个子了。

3、又《陈情表》有“内无应门五尺之僮"作者李密是西晋时人,当时的一尺相当于现在的24厘米。这样“五尺之僮”也就是身高1.2米的小僮。“五尺”也可沿用前代的说法,而并不是严格按晋尺的。那么,就要在1.2米的基础上再缩短一点,也就是1.1米左右。

关于七尺男儿是多高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