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华人和华侨的区别有哪些

中国是有名的文明古国,不仅幅员辽阔,人口也非常地多,甚至遍布世界的各个角落。我们都自称自己是炎黄子孙,是龙的传人。那么华人和华侨的区别有哪些呢?

华人和华侨的区别有哪些
华人和华侨的区别有哪些

1、华人和华侨最简单的区别华人是出生在中国,后改国籍的人。华侨则是出生在中国,后移居他国,取得他国居留权,但仍保留中国国籍的人。

2、华人是指已经加入外国国籍,脱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中国人,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了。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并不允许双重或多重国籍的存在,若已加入外国国籍且已注销本国护照的,都称为“华人”,所以其法定身份已是外国人,受居住国法律保护。

3、而华侨的“侨”有侨居、寄居的意思,华侨就是侨居在国外的中国人。华侨是具有中国国籍的中国公民到海外居住,手持中国护照,包括内地,香港、澳门和台湾护照的人。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华人和华侨的区别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