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百年孤独》最经典一句话有哪些

《百年孤独》讲的是一个叫布恩迪亚家族百年的兴衰以及小镇马孔多的发展变迁史。那么《百年孤独》最经典一句话有哪些呢?

《百年孤独》最经典一句话有哪些
《百年孤独》最经典一句话有哪些

1、多年以后,奥雷连诺上校站在行刑队面前,准会想起父亲带他去参观冰块的那个遥远的下午。

2、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是一条没有归途的路,以往的一切春天都无法复原,即使最狂热最坚贞的爱情,归根结底也不过是一种瞬息即逝的现实,唯有孤独永恒。

3、买下一张永久车票,登上一列永无终点的火车。

4、我们趋行在人生这个亘古的旅途,在坎坷中奔跑,在挫折里涅槃,忧愁缠满全身,痛苦飘洒一地。我们累,却无从止歇;我们苦,却无法回避。

5、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不是你遭遇了什么,而是你记住了哪些事,又是如何铭记的。

6、我确实一度死去,但难以忍受孤独又重返人世。

7、他渴望孤独,对整个世界的怨恨咬噬着他的内心。

8、我们趋行在人生这个亘古的旅途,在坎坷中奔跑,在挫折里涅槃,忧愁缠满全身,痛苦飘洒一地。我们累,却无从止歇;我们苦,却无法回避。

9、所有人都显得很寂寞,用自己的方式想尽办法排遣寂寞,事实上仍是延续自己的寂寞。寂寞是造化对群居者的诅咒,孤独才是寂寞的唯一出口。

10、这手稿上所写的事情过去不曾,将来也永远不会重复,因为命中注定要一百年处于孤独的世家决不会有出现在世上的第二次机会。

关于《百年孤独》最经典一句话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