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管理费用包括哪些内容

管理费用是指企业行政管理部门为组织和管理生产经营活动而发生的各种费用,那么管理费用包括哪些内容?

管理费用包括哪些内容
管理费用包括哪些内容

1、具体包括的项目有:企业的董事会和行政管理部门在企业的经营管理中发生的,或者应当由企业统一负担的公司经费、工会经费、待业保险费、劳动保险费、董事会费、聘请中介机构费、咨询费(含顾问费)、诉讼费、业务招待费、房产税、车船使用税、土地使用税、印花税、技术转让费、矿产资源补偿费、无形资产摊销、职工教育经费、研究与开发经费、排污费、存货盘亏或盘盈(不包括应计入营业外支出的存货损失)、计提的坏账准备和存货跌价准备等。

2、其中,公司经费包括总部管理人员工资、职工福利费、差旅费、办公费、折旧费、修理费、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摊销及其他公司经费。劳动保险费指离退休职工的退休金、价格补贴、医药费(包括离退休人员参加医疗保险的医疗保险基金)、易地安家费、职工退职金、职工死亡丧葬补助费、抚恤费、按规定支付给离休干部的各项经费以及实行社会统筹办法的企业按规定提取的退休统筹基金。

3、待业保险费是指企业按照国家规定交纳的待业保险基金。董事会费是指企业最高权力机构及其成员为执行职能而发生的各项费用,包括差旅费、会议费等。业务招待费是指企业为业务经营的合理需要而支付的实际应酬费用。

关于管理费用包括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