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莫衷一是造句怎么造

莫衷一是,汉语词语,读音为mò zhōng yī shì,意思是不能决定哪个是对的。是,意为对、正确。形容意见分歧,没有一致的看法。出自《痛史》。那么莫衷一是造句怎么造呢?

莫衷一是造句怎么造
莫衷一是造句怎么造

1、做老师最失败的就是让学生在课堂上总是感觉莫衷一是的。

2、文学家常常连篇累牍地讨论该国的文化传统和文学传统,虽然定义颇多,往往莫衷一是,但是都包含着文化遗产中的社会态度。

3、我父亲给我讲的这些事情之后我又感觉有点莫衷一是了。

4、我就这样莫衷一是的度过了一个假期,到最后我也不知道正确答案。

5、这一重大理论问题还未得到根本的解决,持不一样观点者知无不言,言已殆尽,却莫衷一是,至今仍无突破。

6、如果你对某件事情感觉莫衷一是的时候你必须要静下心好好想一想。

7、关于"所"字结构中的"所"字的词性,也是百家争鸣,莫衷一是。

8、由於劳资双方对於薪资多寡始终莫衷一是,导致这次和谈不了了之。

9、关键,而分支说和独立说的争议却始终莫衷一是。

关于莫衷一是造句怎么造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