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阿基米德的适用范围有哪些

阿基米德(Archimedes)定律力学中的基本原理之一。浸在液体里的物体受到向上的浮力作用,浮力的大小等于被该物体排开的液体的重量。那么阿基米德的适用范围有哪些呢?

阿基米德的适用范围有哪些
阿基米德的适用范围有哪些

1、阿基米德原理适用于全部或部分浸入静止流体的物体,要求物体下表面必须与流体接触。

2、如果物体的下表面并未全部同流体接触,例如,被水浸没的桥墩、插入海底的沉船、打入湖底的桩子等,在这类情况下,此时水的作用力并不等于原理中所规定的力。

3、如果水相对于物体有明显的流动,此原理也不适用(见伯努利方程)。鱼在水中游动,由于周围的水受到扰动,用阿基米德原理算出的力只是部分值。这些情形要考虑流体动力学的效应。水翼船受到远大于浮力的举力就是动力学效应,所循规律与静力学有所不同。

关于阿基米德的适用范围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