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鱼钩有什么特点

鱼钩(fishhook),垂钓时用于悬挂钓饵以吸引鱼类上钩的工具。现在鱼钩的发展很快,种类繁多,有不锈钢的,有碳素材料的合金钢,大小型号分类也比较多。那么鱼钩有什么特点呢?

鱼钩
鱼钩

1、坚。所谓坚、是指鱼钩抗拉强度大不易被拉直,又指钩柄具有绑扎后不易脱落的优点,如土肥富独特的凹槽设计就是很好的例子。

2、利。所谓利,是指钩尖锋利,穿刺性好,于伽玛卡兹公司生产的手研伊势尼在穿刺方面有了很大提高。

3、韧。所谓韧,是指鱼钩具有一定的柔韧度,这对鱼钩用钢材的含碳量有一个要求。含碳量过高鱼钩性脆,稍遇扭曲力即会折断;反之含碳量过低,鱼钩抗拉强度降低,容易被拉直。所以、鱼钩、要求经过严格的韧度测试。固定钩柄,旋转钩尖,在90—135度角左右折断的钩,其韧性是最适宜的。

4、轻。所谓轻,是指鱼钩的重量轻。淡水鱼摄食多为吸入,鱼钩重量越轻,它的被吸入性能越好,中鱼率越高,这就要求使用细径、轻质的鱼钩。

以上就是对于鱼钩有什么特点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