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巳时是几点到几点

巳时又称为隅中,又名日禺等:临近中午的时候称为隅中,那么巳时是几点到几点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巳时是几点到几点
巳时是几点到几点

1、巳时是上午9-11点。巳时是我国古代一天中十二时辰划分的一个时间段,排于十二时辰第六位。巳时前的时辰有子时、丑时、寅时、卯时、辰时,巳时后的时辰为午时、未时、申时、酉时、戌时、亥时。

2、巳时属于上午时间段,因为按照天干地支,早上时间是07时~09时,上午时间是09时~13时,中午时间是11时~13时,下午时间是13时~15时,傍晚是15时~17时,黄昏是17时~19时,晚上是19时~21时,深夜是21时~23时,子夜是23时~01时。

3、时辰属性:十二个时辰: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两个小时为一时辰。但古时候各地计算方法不同,有的地方则把一日定位十二时辰,一时辰有四刻,一刻有三盏茶,一盏茶有两柱香,一柱香有五分,一分有六弹指,一弹指有十刹那,一刹那就是一秒钟。

以上的就是关于巳时是几点到几点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