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卧薪尝胆的同义词有哪些

卧薪尝胆是一个汉语成语,意思是形容一个人忍辱负重,发愤图强。那么卧薪尝胆的同义词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

卧薪尝胆的同义词有哪些
卧薪尝胆的同义词有哪些

1、含垢忍辱:忍、含:忍受。形容忍受耻辱。含垢忍辱。

2、奋发图强:振作精神,努力奋斗,谋求强盛。

3、坐薪悬胆:坐卧在柴草上,悬胆尝其味。比喻刻苦自励,奋发图强。

4、枕戈饮胆:头枕兵器,口尝苦胆。形容刻苦自励,发愤图强,或报仇雪耻心切。同“枕戈尝胆”。

5、强不息:意思是自己努力向上,不松懈。

6、忍辱负重:意思是承担重任。负,担当。为了完成艰巨的任务,忍受暂时的屈辱。

7、发愤图强:发愤:决心努力;图:谋求。决心奋斗,努力谋求强盛。

8、饮胆尝血:指刻苦自励。

9、励精图治:意思是形容一个国家的皇帝或者领导者振奋精神,竭尽全力想治理好国家。

10、坐薪尝胆:意思是形容一个人忍辱负重,发愤图强,最终苦尽甘来。

11、宵衣旰食:天不亮就穿衣起来,天黑了才吃饭。形容政务忙碌。

以上的就是关于卧薪尝胆的同义词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