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武则天是唐朝的皇帝吗

唐朝(618年—907年),是继隋朝之后的大一统中原王朝,共历二十一帝,享国二百八十九年。那么武则天是唐朝的皇帝吗?

武则天是唐朝的皇帝吗
武则天是唐朝的皇帝吗

1、武则天是唐朝的皇帝,同时也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女皇。

2、武则天:武则天(624—705)名曌,别名武则天,武媚娘,武如意,山西文水人,生于四川广元。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女皇帝,其在位时间长,也是继位年龄最大的皇帝(67岁继位),又是寿命最长的皇帝之一(终年82岁)。本是唐太宗李世民的才人,唐高宗时为皇后(655—683)、唐中宗时为皇太后(683—690),后自立为武周皇帝(690—705),改国号为周,705年退位。中宗复位不久后病死。

3、武则天足智多谋,兼涉文史,在执政期间,她继续推行法治,开创殿试,创武举、自举、试官,亲自考试贡士;修《姓氐录》,列武氐为一等;重视农业,抵抗吐蕃的攻扰,收复西安。在位期间,社会经济有所发展,但由于大修庙宇,人民负担加重。武则天执政时期,上承“贞观之治”,下启“开元盛世”,史家称她的统治有贞观遗风。后病逝于公元705年,享年83岁。

以上的就是关于武则天是唐朝的皇帝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