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薯干为什么三蒸三晒

红薯干含有丰富的糖、纤维素和多种维生素营养,其中β-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维生素C尤其多。下面一起来看看红薯干为什么三蒸三晒?

红薯干为什么三蒸三晒
红薯干为什么三蒸三晒

1、因为“三蒸三晒”能让红薯干又软又甜又有嚼劲。

2、古法三蒸三晒的地瓜干由于工序太过于繁琐(是普通地瓜干的3倍),占用时间太大,在农村一般各家都做很少,多数也就做些用来招待亲戚朋友,这种地瓜干必须用红心地瓜干,蒸出晒干后“香糯、软甜”,更是经过高温蒸气使地瓜糖分充分糖化,而更有营养更好吃。

3、红心番薯为原料,经洗净、煮熟、去皮、切片、晒干、复蒸(即倒蒸、三蒸)、复晒(三晒)等多道工序制成,比一般的红薯干要柔软香甜。于是这种独特的风味小吃就被老百姓流传下来。但因制作工序比较复杂,以往都是自家做得很少,拿来自己吃的,产量不是很高。

关于红薯干为什么三蒸三晒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