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态级负离子怎么产生的

负离子一般指阴离子。阴离子是指原子由于外界作用得到一个或几个电子,使其最外层电子数达到稳定结构。那么生态级负离子怎么产生的?

生态级负离子怎么产生的
生态级负离子怎么产生的

1、负离子在自然现象中产生:大气受紫外线、宇宙射线、放射物质、雷雨、风暴、土壤和空气放射线等因素的影响发生电离而被释放出电子,电子经过地球吸收后再释放出来很快又和空气中的中性分子结合,而成为负离子,或称为阴离子。自然界的负离子(也就是在身体内起好的作用和还原作用的负离子)有很大的抗氧化效果与还原力。雨后的空气之所以会特别清新,就是因为雷电会使空气电离,从而产生大量的生态级负氧离子。

2、负离子在高速流动中产生:瀑布冲击、细浪推卷、暴雨跌失等自然过程中,水在重力作用下高速流动,使水滴破碎,水分子破解失去电子而成为正离子,周围空气中的氧分子捕获这些电子便会成为小粒径负离子。这也是瀑布、海滨、喷泉等周围负氧离子浓度特别高的原因。

3、负离子在植物生长中产生:针叶植物的“尖端放电”效应会使周围空气电离,产生大量负氧离子。森林的树木,叶枝尖端放电及绿色植物光合作用形成的光电效应,也可以使空气电离而产生负离子。另外,一些树木和花草所分泌出的萜烯类和芳香类物质能促使空气电离产生丰富的负氧离子。

4、负离子在地壳岩石中产生:部分地壳岩石能够释放出一定的负离子。比如晶体发育良好的天然纤维石膏矿,就可以手工制作成纯天然的空气净化器——晶体石膏灯。

5、负离子在人工技术中产生:据媒体报道,目前采用最新负离子转换器技术和纳子富勒烯负离子释放器技术产生的负离子已达生态级,该生态级负离子即是易于进入人体的小粒径负离子。

以上的就是关于生态级负离子怎么产生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