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山五岳中的五岳位于山东的哪里

中国名山甚多,尤以“三山五岳”闻名天下,那么三山五岳中的五岳位于山东的哪里?下面一起来看看。

三山五岳中的五岳位于山东的哪里
三山五岳中的五岳位于山东的哪里

1、五岳指泰山、华山、衡山、嵩山、恒山。位于山东省的只有泰山,泰山在山东省泰安市境内。

2、泰山。是“五岳”之首,有“中华国山”、“天下第一山”之美誉,又称东岳,中华十大名山之首,位于山东泰安;

3、华山。是我国著名的五岳之一,海拔2154.9米,位于陕西省西安以东120公里历史文化故地渭南市的华阴市境内;

4、衡山。又名南岳,是我国五岳之一,位于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海拔1300.2米;

5、嵩山。位于河南省西部,主峰高1491.7米。嵩山地处登封市西北部,西邻古都洛阳,东临古都郑州,属伏牛山系;

6、恒山。“北岳恒山”,亦名“太恒山”,位于山西省大同市浑源县城南10公里处,主峰天峰岭海拔2016.8米,号称“人天北柱”、“绝塞名山”。

以上的就是关于三山五岳中的五岳位于山东的哪里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