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司马光砸缸的故事原文是什么

司马光砸缸是著名历史故事,发生在宋朝河南光山。讲述司马光用大石砸破水缸救出掉在大水缸里同伴的故事。下面整理了司马光砸缸的故事原文,供参考。

司马光砸缸的故事原文是什么
司马光砸缸的故事原文是什么

1、从前有个人叫司马光。他小时候,常跟小朋友们在花园里玩儿。花园里有一座假山,假山旁边有一口大缸。有一回,有个小朋友在假山上玩儿,不小心掉到大水缸里了。

2、小朋友们都慌了,有的叫着喊着跑了,有的跑去找大人。

3、司马光没有跑。他拿起一块石头,使劲儿砸那口缸,几下子就把缸砸破了。缸里的水流出来,掉在缸里的小朋友终于得救了。

4、司马光介绍:司马光(1019~1086),北宋时期著名政治家、史学家、散文家。北宋陕州夏县涑水乡(今山西运城安邑镇东北)人,汉族。出生于河南省光山县,字君实,号迂叟,世称涑水先生。司马光自幼嗜学,尤喜《春秋左氏传》。

以上的就是关于司马光砸缸的故事原文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