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猫钓鱼》的故事全文是什么

《小猫钓鱼》通过小猫开始三心二意地钓不到鱼,后来在猫妈妈的教育下,改正了缺点,一心一意地钓鱼,最后钓到鱼的故事,使学生受到教育。那么《小猫钓鱼》的故事全文是什么?

《小猫钓鱼》的故事全文是什么
《小猫钓鱼》的故事全文是什么

1、小猫钓鱼(故事一):一只小猫住在一个小岛上。河水清透见底,河里也有成千上万条小鱼,小猫在这个小岛上生活得很快乐。

2、突然有一天,河水变得又黑又臭,鱼儿们也都快死掉了,只有三分之一的鱼儿侥幸活了下来。小猫也不能去河里洗澡了。小猫心急如焚,目不转睛的盯着那木桶犯愁的时候,它突然想到了一个办法。它提着木桶在自己井里打了满满一桶水,跑到了河岸边,小猫在桶上写了“井水”两个字,就躺下来舒舒服服睡大觉了。

3、这时,河里的鱼儿呛得直吐泡泡,有一条小鱼儿提议说:“我们到河面上去吧!”众鱼儿们这个提议,异口同声的说:“好!好!好!”提议的那条鱼带领着鱼儿们来到水面,众鱼儿们屏住了一口气,困难的游到了河面上。“好新鲜的空气啊!”众鱼儿们说。这时,带头的小鱼看到了“井水”两个字,然后小鱼们接二连三地跳进去了。

4、夕阳西下,小猫小猫看了一看月亮,从地上爬了起来,小猫看见木桶里的鱼,笑了。小猫把鱼拎回了家,一半鱼吃了另一半放在家里水缸里,就这样不知不觉河里的水干净了。从此,小猫再也不用钓鱼新法了,因为河里的水干净了嘛。

5、小猫钓鱼的故事(二):有一天,天气很晴朗,小猫咪咪和妈妈一齐去河边钓鱼,咪咪很高兴,他决定和妈妈比赛谁钓的鱼多。

6、来到小河边,看到河边长满了青青的小草,河里的小鱼欢快的游着,咪咪开心极了,就迫不及待的开始钓鱼了,等了一会儿,鱼竿还没动,咪咪有点着急了,他看看妈妈,妈妈一动不动的坐着钓鱼。这时一只蜻蜓飞过来了,在咪咪的面前飞来飞去,好像在说:“快来和我做游戏吧!”咪咪把鱼竿赶快放下,去捉蜻蜓了,蜻蜓越飞越远,咪咪捉不到蜻蜓,只好回来了。

7、咪咪看到妈妈已经钓了一条大鱼,但是自我连一条小鱼也没有钓到,咪咪很着急,又开始坐下钓鱼。这时一只蝴蝶飞过来了,咪咪一看,蝴蝶真漂亮,飞来飞去,咪咪就想捉蝴蝶送给妈妈,想到这儿,咪咪又去捉蝴蝶了,最后蝴蝶越飞越远,咪咪还是没有捉到,就只好回来了。

8、这时妈妈又钓到一条大鱼,咪咪觉得很奇怪,就问妈妈:“妈妈,为什么你钓了好多大鱼,我连一条小鱼也没有钓到?”妈妈笑了笑说:“咪咪,你一会儿捉蜻蜓,一会儿捉蝴蝶,怎样会钓到鱼呢?钓鱼需要耐性,你这样钓到天黑也掉不到鱼。”咪咪听了妈妈的话,就耐心的坐下钓鱼。

9、咪咪一向盯着鱼竿,蜻蜓和蝴蝶在他身边飞来飞去,他就想没有看见一样,一心一意的钓鱼,最后,咪咪最后钓到了一条大鱼,他高兴极了,妈妈摸着咪咪的头说:“你真棒!以后做什么事都要一心一意,这样你才能把事情做好。”

10、这个是我们上学时候的课文,猫弟弟跟着猫妈妈和猫姐姐到池塘边去钓鱼。开始,猫弟弟不是东张西望,就是去捉蜻蜓、扑蝴蝶,根本没把钓鱼这件事放在心上。后来,他看到妈妈和姐姐都钓到不少鱼,有些着急了,听了妈妈和姐姐的劝说,才专心致志地钓起鱼来。最后,猫弟弟也钓上来一条大鱼。这个故事告诉小朋友,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集中精力,专心致志,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好。

以上的就是关于《小猫钓鱼》的故事全文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