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存土豆不发芽的秘招有哪些

在北方地区马铃薯是一年四季必备的蔬菜水果,不但北方地区的农田和气侯合适马铃薯的生长发育,并且也很好储存,但有一点特别注意,便是马铃薯若是储存不太好就非常容易发芽,那么保存土豆不发芽的秘招有哪些呢?

保存土豆不发芽的秘招有哪些
保存土豆不发芽的秘招有哪些

1、别用包装袋存马铃薯:存储马铃薯的关键所在控制溫度。马铃薯的适合储藏溫度为3℃~5℃,空气湿度90%上下,这时块茎不容易出芽,或出芽非常少,也不容易发皱。因此,应把马铃薯储放在阴面的超低温处,切勿放到包装袋里储存,由于包装袋会捂出热流,让土豆发芽。土豆发芽后,芽孔周边便会带有很多龙葵素,它是一种神经毒素,会抑止呼吸中枢。

2、装个苹果:土豆芽中带有毒的黄酮,人服用后会导致腹痛、头昏等食物中毒症状。假如你一直在存储的马铃薯正中间放好多个苹果得话,就可以大大的增加土豆发芽的時间。由于苹果会造成一种称为丁二烯的汽体,具备阻拦土豆发芽的作用。具体方法,是将马铃薯放到一个薄膜袋内,里边再放上一个苹果。马铃薯与苹果的占比一般为10:1就可以。但是,苹果释放出的丁二烯只有减缓土豆发芽的速率,而不可以完全阻拦其出芽,运用所述方法一般可将马铃薯取得成功储存2月上下,時间再长就不行。

3、挑选性价比高的马铃薯,清洗后晾晒:随后,往锅中放水,加温到70%上下,放进食盐水(水、盐的占比为10:1),充足拌和后停战。然后,趁着热把马铃薯放进水里,侵泡1—1.5分鐘,捞起来晾晒,放到干躁处,能够储放很长期,且不发芽,用这类方式,不适合将马铃薯放进包装袋中储放。

4、用透气性的网袋放到阴凉处:也有些人喜爱给土豆包上保鲜袋放到电冰箱里,这类方式尽管能避免马铃薯受到影响,但过度消耗电冰箱室内空间,并且买马铃薯的钱通常还抵不了耗用的水电费。因而,可以用透气性的网袋把马铃薯归整在一起,放到家中led背光的阴凉处,还可以在楼角放些沙,以维持溫度和干躁。

关于保存土豆不发芽的秘招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