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家wifi连不上怎么办

现代生活网络几乎是必需品,wifi也是我们不可或缺的设备,也因为连接稳定,可以方便得使我们上网得到了我们的青睐,那么自家wifi连不上怎么办?

自家wifi连不上怎么办
自家wifi连不上怎么办

1、重启路由器:拔插一下路由器电源接口,让路由器重启,可以解决大多数路由器引起的问题。此外还有可能是路由器配置问题,这就要看路由器自身是否能连上网络,假如无法连接网络,就要对路由器重新配置并重启。

2、升级路由器固件:如果是路由器固件与手机不兼容引起的无法连接,可以升级路由器的固件。大家只需登录路由器管理中心,在“系统管理”中选择“软件升级”,即可自动检测新版本。如果检测到有新版本的固件,点击“立即升级”即可自动进行固件更新。

3、重启手机WiFi:如果开关WiFi仍无法连接,可以打开手机设置,找到要连接的WiFi,选择忽略此网络,然后重新输入密码,再次连接WiFi。

4、更换无线网卡:手机无线网卡老化或损坏导致的无法连接到WiFi,建议到专业维修机构修复无线网卡,或更换新的无线网卡。最好不要自行拆卸手机,以免出现其他问题。

关于自家wifi连不上怎么办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