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重阳节有3倍工资吗

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每年大家最期待的就是这些节日的到来了,因为可以放假,就算加班的话也有三倍工资,所以还是非常期待重阳节的到来,很多朋友都想知道重阳节是否有3倍工资、是否有休假,那么接下来就一起去了解一下。

重阳节有3倍工资吗
重阳节有3倍工资吗

1、重阳节是没有工资的。法定假日三倍工资分别是元旦一天,春节三天,清明一天,五一节一天,端午节一天,中秋节一天,国庆节三天。

2、重阳节有休假吗。重阳节目前还不属于国家法定节假日,国家法定节假日有元旦、春节、清明节、五一节、端午节、国庆节、中秋节,共7个节日。

3、到1989年,我国政府将农历九月初九正式定为“中国老人节”、“敬老节”,重阳节又成为一个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节日。2006年5月20日,重阳节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2年12月28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进一步在法律上明确规定,每年农历九月初九日作为老年节。

以上的就是关于重阳节有3倍工资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