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去虾线最方便

虾(Shrimp),是一种生活在水中的节肢动物,属节肢动物甲壳类,种类很多,包括南极红虾、青虾、河虾、草虾、对虾、明虾、龙虾等。虾具有很高的食疗营养价值,可以有蒸、炸等做法,并可以用做于中药材,那么怎么去虾线最方便?

怎么去虾线最方便
怎么去虾线最方便

1、牙签去除法“”牙签去虾线法是一种非常简单的方法,只需要将虾的背部面对自己,然后从头往下数,在第二个关节处将牙签戳进去,挑出虾线,然后轻轻用力将虾线拽出来即可。

2、手挤虾背去除法:首先用手抓住下头和虾尾,并轻轻向后折一下,然后用手挤一下虾头,虾头中的脏物就会出来,用手抓住脏东西轻轻一下,就会将虾线给拉出来了,这个方法非常简单且快速。

3、掐头去除法:清理虾子时去除虾线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情,其实直接将虾头和虾线一起去除是最简单的,掐住虾脖子的部分,掰掉头,这时虾线会跟着一起被拽出,非常的简单方便。

4、剪刀去除法:也可以利用剪刀来去除虾线,在虾子的头部有凸起的尖刺,用剪刀在尖刺的位置剪一个口子,并用剪刀的将整个脑子挑出来,这时虾线也会被一起扯出来,非常的轻松。

关于怎么去虾线最方便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