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堂鸟叶子发黄焦边干枯是怎么回事

天堂鸟观赏起来虽然漂亮,但是它也有个问题,天堂鸟养着养着就黄叶子了,黄叶的频率很高,那么天堂鸟叶子发黄焦边干枯是怎么回事?

天堂鸟叶子发黄焦边干枯是怎么回事
天堂鸟叶子发黄焦边干枯是怎么回事

1、光照过强。天堂鸟喜光,但是夏季的强光暴晒要适当遮阳,不然光照过强,或者突然增加过强的光照,天堂鸟的叶子就会发黄焦枯。所以夏季最好将盆栽搬到散射光充足的地方养护,其它季节多晒太阳,防止植株徒长,叶片细弱,开花不良或者不开花。

2、干旱干燥。天堂鸟喜欢相对湿润的气候,空气湿度最好保持在60%-70%,如果空气干燥,天堂鸟的叶子就会发黄焦枯。可以在通风良好的情况下,勤向植株喷水增湿,天堂鸟虽然喜湿,但是植株也怕积水,平时浇水还是见干见湿,等土壤接近干透再浇透水。

3、施肥过多。天堂鸟对肥水有一定的追求,但是特别怕施肥过量,或者施用了未腐熟的有机肥,不然天堂鸟的叶子就会发黄焦枯。遇到植株肥害时,可以用大水冲淋盆土,将过浓的肥水冲出稀释掉,将盆栽放在阴凉通风处缓苗,等其恢复生长后再多晒太阳。

4、温度过高。天堂鸟喜暖,怕冻又怕热,气温超过30℃天堂鸟就会进入休眠状态,温度过高时天堂鸟还容易产生高温障碍,造成植株叶片卷曲萎蔫,严重还会发黄焦边。所以夏季最好将天堂鸟盆栽搬到相对凉爽的地方养护。

以上的就是关于天堂鸟叶子发黄焦边干枯是怎么回事的内容介绍了。